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三强化”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4 08:15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大数据发展运用,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强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数据归集,夯实数字化支撑。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整合归集政务数据资源,及时更新、补充完善共享交换平台目录,挂载数据资源,逐步实现数据目录化、目录标准化。截至目前,全县编制数据资源目录629项,归集数据量37.85万条,汇聚电子证照84类。扎实开展“互联网+监管”,按照“应领尽领、应录尽录”的原则,汇聚监管信息,并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提升监管行为录入量和覆盖度。截至7月31日,全县监管行为覆盖率达69.23%。

二是强化数据共享,深化数字化应用。打破“数据孤岛”,积极推动数据资源共享,推进县不动产中心“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归集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并开放不动产登记数据。指导相关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利用共享交换平台申请相关数据资源,推进数据跨部门、跨层级共享,激发数据活力、释放数据潜力。组织专门工作队伍赴浙江德清考察学习数据资源应用等工作,积极推进数据资源产业化。

三是强化数据管理,提升数字化质效。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化建设管理,全流程做好政务信息化项目监管工作,完成扬溪国有林场生态资源保护智慧管控平台项目评审、“智慧园区”、宣城市智慧学校达标提升项目(绩溪区域)等项目验收工作。进一步推进一体化政务云平台建设工作,加快应用系统上市政务云,截至7月底,全县10个自建信息化系统已部署上云。

作者: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王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