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保种提质促“小黄牛”推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8-11 08:06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黄牛”是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截至6月底,黄牛存栏近2万头,年产值突破6亿元,占县域畜牧业总产值的53%以上。

规模蓄势。实行“圈养+散养”“公司+合作社+农户”双重发展模式,现有经营主体36家、养殖户800家,建成2个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培育养殖职业农民730个,带动近千名农民增收。

科技赋能。与安农大、安徽牛羊产业协会联合攻关,《皖南黄牛种牛饲养管理技术规程》通过省地方标准评审。推进智慧黄牛建设,实现数量统计、山区定位、体态监测、产品溯源精准。

生态提质。全县种草面积4500亩,天然草场面积12万亩,减少饲料成本投入1.8亿元,牧草载畜量达4万头。建设年产1万吨有机肥场一座,年消纳畜禽粪便10万吨。

品牌增效。“祥正放山”“虎威”两个商标产的黄牛肉获国家无公害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旌德黄牛”成功进入沪、苏、浙和合肥等市场,均价达200元/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