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坚决做好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8:09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落实工作任务。该市全面压实防汛责任,明确水库防汛、山洪灾害防御“三个责任人”,对中型、小(一)型水库实行市领导和技术人员包库责任制,小(二)型水库实行乡镇领导和技术人员包库责任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年度水旱灾害防御和汛前检查工作,及时对检查发现的16座水库共计51个问题交办整改。进入汛期以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完善预案体系。编制完成《广德市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广德市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修订完善该市109座水库度汛预案。指导各乡镇、街道对镇村两级共计74处山洪影响区域预案进行修订,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加强物资队伍建设。该市严格足量储备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组建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技术培训。同时,与蓝天救援队、富燕橡塑、人和建设等单位,对应急队员、机械、物资使用开展合作,依托社会化力量,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加快工程建设。该市加快推进影响度汛安全的涉水工程进度,水系连通项目、水库除险加固、流洞河、砖桥河水毁修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全力抓紧扫尾。新建9号闸、无量溪高湖段、邱村段等跨汛期在建工程,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