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三化并举”办好医保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2-11-29 08:17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围绕医保经办服务环节,着力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宣传多样化。一是选派业务骨干,对定点医疗机构经办人员、乡镇经办窗口、镇村干部、商保经办机构进行全覆盖医保政策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医保政策宣讲培训14次,培训近千余人次。二是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自媒体等线上平台,推出系列宣传短视频。通过医保网格微信群组,不定期推送宣传提示单,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三是结合医保基金监管、居民医保征缴、文明创建和入户走访开展多渠道宣传,利用乡村大喇叭滚动播放宣传音频,运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推送宣传标语,发送宣传短信9.6万条、宣传海报2000余张、宣传折页7.8万份。

医保服务便捷化。一是聚焦医保行风建设,深入开展 “三学三比三创”活动,创新推出“夜学随评月考”业务学习培训制度,以考促学,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二是建立县、乡、村、组三级窗口四级医保服务网格,建成“五区一室”县级标准化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延伸医保服务触角,打造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三是优化慢性病申办流程、简化意外伤害报销程序、提高医保办结时效,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等制度,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异地结算人性化。一是持续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方式,推动直接结算便捷化,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取消备案医保经办机构盖章程序,推行医院医保微信备案、电话备案、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在线备案和经办窗口现场备案多种备案渠道;二是优化“互联网+医保”,提高医疗费用联网直接结算率,避免群众跑腿垫资,2022年1-10月,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共4458人次,基金支付4251.05万元。三是实施待遇补差惠民政策。对参保群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与手工报销之间的“待遇差”进行补差,保障待遇水平不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