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全面落实县级储备粮轮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08:07 来源:郎溪县发改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政策性粮食储备是市场供求的“调节器”,是救急应灾的“蓄水池”,是战略安全的“压仓石”。为按时按量完成储备任务,郎溪县发改委(粮储局)认真贯彻落实县领导提出的“要求积极做好收储工作,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工作指示,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完成秋粮收购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知责于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向。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粮食安全摆在了突出位置,明确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郎溪县发改委(粮储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凝聚力量,形成合力。

“履责于行”,坚持以粮食总体行情为依据。秋粮收购以民营市场为主,国有收购为辅,收购价格易受市场波动。我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种粮农户及民营粮食收购企业开展调研走访,用“铁脚板”丈量出“公正价”进而了保证郎溪县5000吨县级储备粮收储任务顺利完成。

“担责于身”,坚持以国家质量标准为准绳。收储轮入期间,县发改委(粮储局)坚持轮入粮食既要保“量”更要保“质”。该部门及杰灵粮食储备库坚决执行国家标准,严守质量关,确保收购粮食的出糙率、杂质率、水分率、整精米率及重金属含量等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收储要求,坚守粮食安全红线。

截至目前,郎溪县轮入收储粮食入库量以达4000吨,下一步郎溪县发改委粮食部门将继续加强粮食收储工作的开展,了解粮食舆情走向,密切跟踪收购形势,精准预判市场走向,及时将每日收购进度及其他各项信息上报市发改委,以便于上级部门对郎溪县粮食工作提出新的安排与部署。(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