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三步走”做好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2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宣城市医保局高度重视,通过“三步走”举措,做好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安排,调查分析数据。此次种植牙集采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参加,同时也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及口腔诊所主动参加。市医保局前期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及口腔诊所开展口腔种植项目情况调查,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种植体系统价格”“牙冠产品价格或加工服务收费”“口腔种植总体费用”等进行摸底登记,为后续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收费等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开展政策宣传,积极动员参与。全力动员民营医疗机构及诊所主动参加种植牙耗材集中采购,是本次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为高质高效完成我市医疗机构参与种植体集采和准确报量工作,市医保局指导填写《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并发放《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及时复核所属统筹地区的医疗机构数量,确保参与率达标。同时,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在官方网站醒目位置长期公布辖区内所有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及相关地址,并突出注明是否有意愿参与集采、是否承诺响应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等,便于引导群众选择就医。

三是充分研读政策,主动沟通交流。《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在名称中明确提出要针对“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进行专项治理,直击口腔种植价格高昂的痛点。预采购量填报工作开始后,市医保局认真指导审核医疗机构开展种植体历史量及需求量填报工作,如实足量报送采购需求。据统计,本次种植体集采,开展口腔种植体业务的公立医疗机构参加报量的共9家,占比100%,历史总采购量338套,需求总报量341套;开展口腔种植体业务的民营医疗机构及诊所共45家,占比86%,历史总采购量2208套,需求总报量2350套,达到上级要求的参加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医疗机构数(含民营)占开展种植牙服务医疗机构的比例应达40%以上,或本区域报送需求总量占上年度实际使用总量的比例达50%以上的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