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谭梓生

发布时间:2023-02-13 11:28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谭梓生(1898-1930) 原名德贵,旌德人。1923年考入南京南方大学,次年秋转入上海法政大学,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7月回到旌德,参加党的地下活动。1927年2月,被北伐军委派担任旌德县县长,成为安徽省历史上第一个共产党员县长。1927年8月,与罗荣桓、王武扬一起,率农民自卫军开赴江西修水县,编入工农革命军第一团,参加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转战于井冈山。1927年11月,毛泽东率领的工农革命军攻占湖南茶陵县,谭梓生由部队委派担任茶陵县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第一任红色县长。1930年赴上海向党中央汇报工作,不幸被捕,不久押往南京,在雨花台殉难,年仅32岁。(宣城概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