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祖 晨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7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祖 晨(1901-1933) 宣城人。1925年在日本学习时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春由党组织派遣,从日本回国参加北伐。大革命失败后由武汉去南昌,参加南昌起义。1927年秋由中共安徽省临委派回宣城,进行建党工作。 中共宣城县独立支部成立后,任书记。不久宣城县中心县委成立,他为主要成员之一。先后在宣城西乡七里岗、团山、北乡庙埠、油扎沟和东乡等地,建立农民协会,筹建农民武装,开办平民夜校。不久受党组织调派到上海,参与领导过上海徐汇区的工人运动和学生运动。1931年初化名李春亭到达山东,4月接受中共山东省委指示赴青岛,恢复中共青岛市委,任书记。1932年6月1日被捕。1933年8月18日英勇就义,牺牲时32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