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吕 辉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7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吕 辉(1923-1948) 江苏扬州人。学生时代就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8年投笔从戎,参加新四军挺进纵队教导队学习。后被分配到皖南新四军军部,担任三支队某部一连的文化教员。1941年皖南事变后,被党组织派到皖南从事游击战争,不久,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吕辉奉命领导游击队在宁国、泾县、宣城一带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打击反共分子,组织农会和民兵组织,建立和扩大泾旌宁宣游击根据地。1947年10月,泾旌宁宣县委在宁国板桥正式成立,吕辉任副书记。1947年底至1948年初,国民党的六十三师纠集地方土顽武装前来“清剿”。吕辉率领游击队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不断击退敌人的进攻。2月17日,在旌宁交界的蜡烛山战斗中,吕辉遭敌冷枪击中,为革命流尽了最后一点血,时年仅25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