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人民银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人民银行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政务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 来源:市人民银行 字体:[ ]

2011年以来,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现根据《关于要求报送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总结的通知》(宣政公办﹝2011﹞5号)要求,将2011年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深化行政决策公开

一是完善办事公开制度。结合我中心支行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办事公开目录和指南,规范服务行为,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咨询、公示、信息发布、投诉、反馈、处理等制度,规范公开程序和形式;2011年,我中心支行制订了《“政民互动”答复办理制度》,对宣城市网站“政民互动”平台发贴的受理、交办、答复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做到公正透明、优质高效、便民利民。

二是健全考核评议制度。按照简便、实用的原则,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相关科室综合考核的指标,合理确定考评内容,量化考评标准,改进考评办法;采取全面评议与重点评议相结合,现场评议与网上调查、问卷测评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群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努力构建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二、及时主动公开信息,深化办事公开

一是及时公开重要工作部署。2011年以来,我中心支行通过每月编发《宣城情况反映》、不定期编发《送阅信息》等形式,及时向宣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宣传稳健货币政策内涵,以及调整存款准备金、利率等相关情况;2011年,我中心支行在全辖启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时将相关方案上挂至宣城市政务信息公开网,使社会公众及时获知相关情况;通过“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制宣传日等活动,我中心支行机关及各县支行共向社会公众发放征信、支付结算、人民币管理等宣传资料40万份,接受群众咨询10万多人次。

二是做好政府网“政务公开”子栏目维护。2011年以来,我中心支行加强该子栏目的更新管理工作,及时上传2011年贷款卡年审通知、最新版的贷款卡行政许可格式文本,方便社会公众下载。2011年11月,我中心支行根据宣城市政府统一布置,做好宣城市政府新老信息公开网络转换数据采集整理工作,确保信息公开新网络运行后我中心支行政务公开内容连贯、一致。

三、加强政务体系建设,深化基层政务公开

一是不断优化行政许可服务。2011年以来,对贷款卡、银行结算账户开销等行政许可类事项,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办理时间、程序,做好受理、核准等工作。2011年1至11月,共新发贷款卡3000户,开立核准类账户5775户。

二是做好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开立服务工作。2011年以来,我中心支行按照上级行“两管理、两综合”要求,对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开立事项,一次性告知申请或补齐所需材料,并在规定时限内给予答复。2011年1-11月来,我中心支行已批准6家新设机构开业申请。

三是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拉近与普通网民距离。2011年以来,我中心支行继续通过宣城市政府“政民互动”平台,接受普通网民的咨询、投诉,1-11月,共受理网民发贴30份,内容涉及金融机构服务、征信知识等,我中心支行均能按照宣城市政民互动平台考核标准给予网民答复,从后续跟贴情况看,网民对我中心支行答复均较为满意。

与此同时,对照《全市开展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也发现,我中心支行政务公开还存在公开信息的种类单一、创新手段不足等问题。2012年,我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廉洁、务实、高效”的要求,通过政务公开的实行,不断提高各部门工作人员的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转变机关作风,真正服务于民。

 

                                           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