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医保“三心”服务助力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值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宣城医保优化政策、强化执行,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和良好宽松环境,助力其顺利复产、复工。截止2月17日12时,宣城全市140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复工复产企业1116户,复工率79.7%,居全省第一。

一是企业办事舒心。推出“不见面办”等“五办”工作法,试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为企业及时办理参保登记、待遇申报、异地就医备案、门特门慢认定、缴费基数核定、人员增减等业务提供便利,在极大简化办事流程的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和企业复产负担。

二是职工待遇放心。对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按时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办理参保登记的,按规定批准后,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缴补办,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期间不加收滞纳金;同时,宣城医保及时调整医保信息系统,临时解除相关结算限制,确保参保人员可正常享受待遇,解除职工医保待遇兑现的后顾之忧。

三是发展环境宽心。全力拓展政策宣传渠道,通过市政府网站、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发布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企业复产复工营造良好环境,帮助企业、职工轻装上阵,顺利复产、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