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安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08 00:00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10年度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 概 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公开办有关要求,我局于2008年12月8日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和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安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局办公室合署,承担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机关各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要求信息员必须严格按照局相关制度及规定的工作程序,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情况。2009年我局印发了《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宣安监办〔2009〕75号),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信息公开程序、原则、形式等。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今年我局制订并印发了《宣城市安监局201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措施、组织实施办法以及监督检查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安全生产信息发布等工作稳步推进,为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情况。在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制度的同时,我局编制了宣城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发布。2009年我局还按照政府办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栏目及时进行了调整和规范。
(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市法制办和市编办《关于要求编制行政职权目录,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通知》(宣政公办〔2010〕6号)要求,我局确定专人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我局的行政权力进行了认真的清理。除已经下放给县(市、区)安监局的行政权力外,目前我局还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裁决及其他行政权力等五大类共121项,针对这些行政权力,我局编制了行政权力目录,绘制了宣城市安监局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在我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政务公开网进行了公开发布。
(五)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对《条例》的学习作为机关职工学习和支部学习的内容之一,注重加强对信息员的学习和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全局职工普及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知识,提高了安监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
    目前,我局安全生产政府信息公开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门户网站和新闻发布三种途径:
   截止12月31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137条;在宣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信息141条;每季度在《宣城日报》发布安全生产事故信息一次。另外,我局多条上报信息被总局《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和《安徽安全生产》采用,如宣城市安监局强化职业危害防治工作、宣城市安监局强化培训工作分别被总局《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第42、50期采用。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提起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主要任务,在明确需要推进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
和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278
其中:1.局网站公开 条 141
    2.市政府信息公开网 条 137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说明:本表根据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填列。

二〇一一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