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回应 > 省长信箱、留言

关于人民网网友省长留言“要求解决宣城宛陵新语小区高压线的申诉报告”办理情况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0-08-24 17:00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6日,我市收到人民网省长留言交办件“尊敬的李省长您好:我是安徽省宣城市宛陵新语小区的业主,宣城市宛陵新语项目规划用地位于市开发区薰化路与柏枧山路交叉口西南角。 2018年我怀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梦想,拿了大半辈子的积蓄、血汗钱,贷款几十年购买了小区的房子,但是开发商在销售时承诺给我们的很多条件都是没有兑现的,甚至有些承诺在即将拿房时竟然矢口否认,现列举如下:

 1.高压线离小区太近,小区出门就是一排220KV高压线,每天进进出出会让业主惶恐不已,下雨打雷的时候会涉及到涉水漏电、火灾及跨步电压等一系列电力安全问题,请问开发商的安全意识何在?拿人命开玩笑的态度来建房吗?我们肯请将高压入地或迁移,而且此条高压走廊未经过当地环保局进行环保监测,未经规划局规划,擅自加容、加压、移杆、升杆,另未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任何安全设施!

 2.学区划分问题,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小区属哪些学区,甚至连学区都没有!原先开发商承诺就学的学区为宣城市第四小学民生小学、宣城市第十二中学,经业主核实均不属实!”。

我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认真组织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宣城市宛陵新语小区是由宣城祥生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公司”)开发建设的宛陵新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由17栋住宅和1栋商业组成(其中:894套住宅,5间商业,1间菜站)。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顺至2020年7月31日交付。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和商品房综合查验,并取得《宣城市住宅使用说明书》、《宣城市住宅质量保证书》,于7月28日正式对外交付。就近期部分业主反映小区南侧有高压电线、学区划分及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会同宣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就业主提出的诉求一一做出解答;8月6日,郭金友副市长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专门接待了宛陵新语小区业主,就业主诉求也一一做出解答。

二、办理情况(1)关于小区南侧有高压线问题。一是该项目于2017年11月13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其中约定的规划条件(规设〔2017〕16号)附图中沿柏枧山路黄色线条为高压线,根据规划条件设计的宛陵新语设计方案也在项目建设地点和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公示栏及原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上都予以公示(2017年12月5日),该项目的总平面图批后公示也于原市规划局官方网站予以公示(2017年12月29日);二是祥生公司预售时在售楼部现场通过阳光公示牌方式明确了宛陵新语项目红线外南侧有高压走廊;三是供电公司改造的高压线路符合规划和有关安全要求,为进一步保障业主安全,开发公司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各项指标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2)关于学区划分问题。根据宣城市区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只要满足在市区有不动产权证书、长期居住证,且于2013年9月1日前出生的新生均保证有学上,具体学校要统一调配。经向宣州区教体局初步了解,宛陵新语项目的小学为第四小学桂花园校区,初中为十二中西校区。

上述办理情况已向留言网友反馈,留言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理解,对答复态度表示满意。网友如果有其他疑问,请向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咨询。(联系人:马成星    联系方式:0563-2612361 )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