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2019年省环保督察问题线索完成情况清单

发布时间:2020-12-15 17:2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行政区域 问题 整改任务 整改及处理情况 验收意见
1 宣州区 宣城高新区亚夏报废汽车拆解公司未按环评、批复及验收要求在拆解车间内作业。露天拆解区域雨污混流,地面及雨水沟内积存有大量黑色油污。拆解车间堆有大量废发动机和废铅酸蓄电池未及时转移入库。厂区初期雨水池防渗层破损。食堂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导致烟气直排。生活污水收集不规范,隔油池设置不合理,管网淤塞明显。生活垃圾倾倒在北侧坡地。 杜绝露天拆解,全部转移到库内;组织生产场地大扫除工作,清理地面油污和污水管网;将废发动机和废铅酸蓄电池及时入库;对初期雨水池防渗层进行维修;在食堂安装油烟净化器;优化生活污水收集和隔油池设置,对管网进行清理;立即清理北侧坡地的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现场核查时,宣城亚夏报废汽车拆解公司露天拆解和存放的拆解物料已全部转移至库内作业;露天拆解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地面及污水管网黑色油污已清理;拆解车间发动机叠放在发动机存放平台,废铅酸蓄电池已存放入危废库;初期雨水池防渗层破损处已修复;食堂已停止营业;生活污水收集和隔油池已优化设置;北侧坡地的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 符合验收条件
2 宣州区 宣城高新区楷昂化工公司厂区西北侧地下酸罐配套的酸雾处理设施未按规范使用。 制定酸雾处理设施操作规程,加强操作管理,规范使用酸雾处理设施。 该公司对酸雾处理设施地坪进行了固化防腐处理并设置围堰;对酸雾吸收塔内洗涤液进行了补充;对腐蚀严重的电箱进行了更换,并制定酸雾处理操作规程。 符合验收条件
3 宣州区 宣城高新区宏达金属公司事故应急池未保持常空状态。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炼铜区域冶炼炉重力除尘收尘露天进行,布袋除尘灰采用人工包装,无组织排放严重,地面积尘严重。天马锌业事故应急池未保持常空状态,电炉排气筒、生物质锅炉、硫酸尾气吸收塔排气筒设置不规范。 1.宏达锌业公司将应急池水抽空,后期加强管理,保持常空状态;全面完善危险废物规范管理,危废库安排专人管理;对炼铜区域冶炼炉重力除尘进行封闭管理;布袋除尘收尘房前面增加隔墙,实施封闭,减少无组织排放;加强管理,安排专人进行清扫。                                          2.天马锌业公司将应急池水抽干,加强应急池管理,保持常空状态;按照规范要求对电炉排气筒、生物质锅炉、硫酸尾气吸收塔排气筒采样口进行封闭,并重新开孔,规范设置采样平台。 宣城市宏达锌业有限公司应急池已清空,已按要求对危险废物进行规范管理,完成对炼铜区域冶炼炉重力除尘的封闭管理,定期收尘,在布袋除尘收尘房前增加隔墙,除大门外,已全部封闭;宣城市天马锌业有限公司应急池已清空,对原有监测孔进行封闭并按规范重新设置监测孔,已安装设置采样平台。 符合验收条件
4 宣州区 夏渡新城垃圾中转站渗滤液未按规定进行处理,直接排入污水管网。地面冲洗水接入雨水管网。 建设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和废水收集池,通过吸污车收集运往宣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 该中转站已在站前开阔地带改造修建了渗滤液及站内冲洗水收集池,并定期收集、转运至宣州区古泉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站,进行无害化处置。 符合验收条件
5 宣州区 宣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未配套建设雨洪水导排系统、填埋气导排系统等污染防治设施,项目长期未验收,渗滤液处理站存在洗涤塔密封不严,未设置监测孔、未履行自行监测等问题。 1.宣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配套建设了雨洪水导排设施,垃圾库区实施竖向扩容工程,竖向扩容后,库区挡墙防渗设施高于周边道路1.5米,挡墙设施和场区排水沟渠可发挥雨洪水导排作用。加强场区排水沟渠的管理维护,确保场区雨洪水排水通畅。                                         
2.宣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于2016年建设了填埋气综合处理项目,进一步完善气体收集系统,设立标示标牌,确保气体规范安全处理。                                           
3.及时修复洗涤塔密封设备,解决密封不严问题。                    
4.规范设置监测孔,立即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按照垃圾填埋场相关监测规范要求开展监测。
5.按照环评要求,完善项目配套环境保护设施后立即启动环保验收工作。
1.该填埋场建成运行时已配套建设雨洪水导排设施,2017年库区实施竖向扩容工程中,拆除原有截洪沟,竖向扩容建设的防洪防渗挡墙高于周边道路1.5米,挡墙设施与场区排水沟渠可发挥雨洪水导排作用。
2.垃圾填埋场2016年已实施生活垃圾填埋库区填埋气综合处理项目。即填埋库区布设管道,收集填埋气,填埋气发电上网。
宣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邀请专家于2020年4月17日就该填埋场雨洪水及填埋气导排系统建设情况进行评估,专家组经讨论认为,古泉生活垃圾填埋场配套建设的雨洪水导排系统符合当时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建设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雨洪水和填埋气导排系统基本满足填埋场运行要求。
3.已按要求及修复洗涤塔密封设备。
4.已规范设置监测孔并按监测规范要求开展监测。
5.2019年垃圾填埋场实施完成渗滤液处理站提标改造,并于当年通过生态环境验收。
符合验收条件
6 广德市 安徽华信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整改工作不彻底,生产车间内粉尘收集设施不健全,收集效果差。 在集气罩下方增加了软帘收集装置,进一步提高废气收集效率。 已在劳保鞋工段产生废气的集气罩下方增加软帘收集装置。 符合验收条件
7 宁国市 宁国市立晨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未实施备案。 完成宁国市立晨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宁国市立晨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已按要求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9年12月在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完成备案相关工作。 符合验收条件
8 旌德县 文涛玻纤、青山玻纤、利东玻纤等3家企业危废物管理不规范,活性炭更换记录不规范。 1.规范企业危废库的日常管理,督促企业规范活性炭更换日常记录。
2.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现场核查时,上述三家企业均已规范危险废物的日常管理,规范活性炭记录台账。 符合验收条件
9 旌德县 孙村镇陈元洗砂场“两断三清”不到位,现场堆有产品和拆除后的设备。 完成陈元洗砂场的现场产品及拆除设备等清理工作。 现场核查时,该洗砂场已落实“两断三清”措施。 符合验收条件
10 宣城市 昭亭北路西侧撇洪沟沿岸村庄、社区生活污水收集不到位,现场“山水人家”等餐饮经营企业等污水直排,水体发黑发臭,污染严重,最终汇入水阳江。敬亭山森林公园敬亭湖东南侧有一市政污水排放口,现场大量生活污水直排敬亭湖。 对山洪沟沿岸雨污分流改造。在山洪沟布置截污管道,收集沿岸居民生活污水及部分餐饮污水,纳入城市污水管网。对敬亭湖东南侧污水排放口实施截污管道,纳入城市污水管网。 1.现场已完成撇洪沟截污工程建设,在撇洪沟布置了截污管道,全面收集了沿岸居民生活污水及“山水人家”等餐饮经营企业污水,并将收集的污水排入城市污水管网,实现了撇洪沟污水零排放,水体发黑发臭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水质清澈;
2.敬亭山森林公园敬亭湖东南侧市政污水排放口问题已完成整改,现场无生活污水直排。
符合验收条件(与《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问题重复)
11 宣城市经开区 宣酒厂管理不到位,现场检查发现酒糟大门敞开,排气筒设置不规范。 1.规范酒糟堆场管理制度,设立管理要求与职责,酒糟库门常闭,已完成整改。
2.排气筒高度不足的按照环评要求加高,对废气监测孔进行封闭,只在废气监测期间打开。搭建监测平台。
现场核查时,该厂已关闭酒糟库门,已按环评要求加高排气筒,废气监测孔已封闭并完成监测平台搭建工作。 符合验收条件
12 宣城市经开区 经开区鑫鸿交通公司污水总排放口设置不规范,生产车间内大气污染物排放口设置不规范。 按要求对污水总排放口、大气污染区排放口进行设置。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已重新设置污水排放口巴歇尔槽并按要求张贴了污水排放口标识;已搭建废气排放口监测平台并按要求张贴废气排放口标识。 符合验收条件
13 宣城市经开区 宣城经开区安徽华卫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每天约600吨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一级标准)处理后排入水沟汇入周寒河。调阅自动监控设施数据发现,2019年11月份以来,废水氨氮值波动较大,且出现多次日均值超标。 据企业排查氨氮超标是由UASB系统下水管道炸裂所致,已突击维修好。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已修复污水处理站厌氧下水管、生化池水管接头,并更换生化池曝气管道手动蝶阀,调阅近期自动监控设施数据未发现超标情形。 符合验收条件
14 宣城市经开区 宣宝公司易扬尘物料未入库贮存,地面硬化不全。 已将物料入库贮存,对地面进行了硬化。 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已将物料入库贮存,对地面进行了硬化。  符合验收条件
15 宣州区 宣城高新区金桂印染公司多处排气筒设置不规范。厂区废水明沟输防渗不到位。事故应急池未保持常空状态。危险废物暂存库设置不规范。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载明的自行监测频次要求落实色度、悬浮物等污染物监测工作。该公司技改项目和织布项目未完成固废、噪声验收。 按规范设置排气筒;对明沟输送管道防渗不到位的部位重新用混凝土浇筑;将应急池水抽空,加强应急池管理,保持常空状态;在危险废物仓库内设置导流沟集液坑;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要求安排专人做好色度、悬浮物等污染物监测,做好记录;已完成自主验收,下一步向省级环保部门申请进行固废验收。 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将定型机排气筒高度延伸至15米,按规定悬挂排气筒标识;对废水明沟防渗不到位的地方重新浇筑,部分沟槽预埋输送管道;应急池处于常空状态;危废仓库内设置导流沟和集液槽;已按照排污许可证载明的自行监测频次要求落实色度、悬浮物等污染物监测工作并按要求记录;技改项目和织布项目已完成固废、噪声验收。 符合验收条件
16 宣州区 养贤国峰、仁义两家窑厂存在危险废物暂存库设置不规范、排气筒未进行规范化整治、易产生扬尘物料贮存不规范等问题。杨柳新型建材公司存在危险废物暂存库建设不规范、脱硫废水循环池防渗不到位、排气筒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1.国峰、仁义两家窑厂完善规范危险废物暂存库,规范设置排气筒,易产生扬尘物料密闭贮存。                                        
2.杨柳新型建材公司完善规范危险废物暂存库,规范设置排气筒,对脱硫废水循环池修复防渗措施。
1.国峰、仁义两家窑厂已规范建设危险废物暂存库,规范设置排气筒,物料已入库贮存;                                        
2.杨柳新型建材公司已规范建设危险废物暂存库,规范设置排气筒,对脱硫废水循环池采取防渗措施。
符合验收条件
17 郎溪县 安德陶生态陶瓷有限公司未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部分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已被省级挂牌督办。 该公司现有辊道窑废气和喷雾干燥塔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目前已委托佛山君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安徽安德陶生态陶瓷有限公司尾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可行性分析报告》,拟把采用辊道窑废气和喷雾干燥塔废气收集汇总后采用“半干法烟气脱硫+布袋除尘”处理工艺。处理后废气达标排放。 经现场核查,安徽安德陶生态陶瓷有限公司已按照环评要求对干燥辊道窑和喷雾干燥塔的两种废气进行整改。 符合验收条件(与2019年省环保督察编号为XCDH134的信访件重复)
18 郎溪县 郎溪县创新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机碾砂点不具备环保验收手续。 完成环保自主验收。 该公司于2019年12月5日通过第三方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安徽博信检测有限公司),12月10日获得县生态环境分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批复。 符合验收条件
19 广德市 “绿盾2019”专项行动交办的太极洞风景名胜区、太极洞地质公园疑似违法点位涉及江苏、浙江“插花地”,点位达到70余处,需要加强协调对接,推动问题整改。 完成违法点位整治;加强协调对接,推动长兴、宜兴两地问题整改。 太极洞风景区管委会已和相关地区政府协调对接,将问题点位情况通报给属地政府及相关企业。 符合验收条件
20 宁国市 宁国市青龙湾旅游度假营地建筑垃圾清理不到位。 立即对清理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宁国市龙湾旅游度假营地违建别墅拆除后产生的建筑垃圾现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完成复绿。 符合验收条件
21 泾县 广华新材料公司废水、废气排污口设置不规范,应急预案未备案,危险废物管理不到位,生产环节跑冒滴漏,属于合成树脂行业未申领排污许可证。初期雨水、地坪设备冲洗水未能有效进行预处理。 广华新材料公司按要求收集处理初期雨水、地坪设备冲洗水,规范设置废水、废气排污口;加强环境管理,完成应急预案备案。按照要求申领合成树脂行业排污许可证。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已按要求规范设置废水排放口,完成厂区雨污分流改造,初期雨水、地坪设备冲洗水经收集、沉淀等预处理后排入开发区污水管网;已规范设置废气排放口和检测口;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该公司二甲基亚砜精馏生产线未建设,无危险废物产生;已按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 符合验收条件
22 泾县 隆鑫铸造公司钢渣处理项目未履行环保手续。未按要求编制上传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 隆鑫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处理项目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前不得建设投产。按规范要求及时上传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钢渣处理项目生产设备及供电系统已拆除;已按要求编制上传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 符合验收条件
23 泾县 华建市政公司沥青生产项目未完成竣工环保验收。 华建市政公司沥青生产项目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工作。 经现场核查,宣城华建市政公司沥青生产项目已完成竣工环保验收。 符合验收条件
24 泾县 泾县安利达矿业公司未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开采(无序开采),存在高陡边坡。局部尾矿堆积区存在崩塌滑坡隐患。矿区道路积尘明显。 1.对高陡边坡进行危岩清理,在坡脚设置防护围栏和警示标识。
2.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1.对高陡边坡存在的危岩已采取机械清理方式进行了清理除险。
2.在距离高陡边坡脚底10米以外建设了一档长约120米,高约2米的围挡,并设置了警示标牌。
3.对存在崩塌滑坡隐患的尾矿堆积区已进行了削坡和分层治理。
4.对治理区域进行了植树绿化。
5.购置了一台洒水车。
6.制定了《洒水车管理制度》,明确了洒水作业流程和要求。
7.安排专人进行洒水作业并完善了工作记录台账。
8.矿山道路清洁,无明显积尘。
符合验收条件
25 泾县 泾县泾泉砂场江中弃石清理、堆场生态修复等工作滞后。 对泾泉砂场江中弃石进行清理、堆场进行生态修复。 经现场核查,2020年3月泾泉砂石有限公司编制了采砂区生态修复方案,并于2020年4月委托泾县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施工内容包括河道采区段清障、平整回填沙坑、生态护坡等。目前,该处生态修复工程已全面完工,符合验收标准。 符合验收条件
26 绩溪县 立兴化工燃气锅炉未完成低氮燃烧改造。 完成燃气锅炉未完成低氮燃烧改造。 现场核查时,安徽立兴化工有限公司已完成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 符合验收条件
27 绩溪县 临溪镇曹渡桥东侧畜禽养殖点现场猪舍门前池塘污染严重,呈现淡绿色,并漂浮大面积浮萍。异味较重。向阳纸业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处理站区域存在污水跑冒滴漏现象,污泥池外围积水较多。 1.临溪镇曹渡桥东侧畜禽养殖点落实畜禽养殖废物综合利用要求,推行清洁养殖。
2.向阳纸业公司整改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
经现场核查,该畜禽养殖点前池塘为鱼塘,已完成清淤工作,池塘水质符合渔业水质标准(GB11607-92);  安徽省绩溪县向阳纸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厂区雨污分流改造,对污水处理站及污泥池外围积水区域进行硬化。 符合验收条件
28 绩溪县 上庄镇政府污水处理站未完成环保验收。 完善上庄余川污水处理站环保自主验收手续。 现场核查时,上庄镇余川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环保“三同时”验收。 符合验收条件
29 旌德县 安徽达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丝印车间挥发性有机物源头收集不到位,危废库顶部未密封,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开展丝印车间挥发性有机物收集装置加装风机工作;对危废库顶部进行封闭。 现场核查时,丝印车间收集装置已加装风机工作,危废库顶部已完成封闭。  符合验收条件
30 旌德县 旌德县垃圾填埋场于2010年启用,2013年开展验收,但至今未完成项目验收。渗滤液处理站未安装总磷、总氮在线自动监测装置。 完成在线安装,并投入运行;完成环保自主验收。 2020年6月,垃圾填埋场已整改增建安装渗滤液处置总磷、总氮在线自动监测装置;2020年9月,垃圾填埋场业主单位组织并通过环保验收。 符合验收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