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开展“情满江淮 共享小康”社会救助品牌创建活动 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0 08:2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解决好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需求为目标,开展“情满江淮 共享小康”社会救助品牌创建活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困难群众。

一是持续提升社会救助水平。通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提升,加大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力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失能半失能人员、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未成年儿童等为主要服务对象,结合不同困难对象需求,完善主动摸排、自主求助和转介救助等困难群众预警发现机制,开展“温情家访、爱心相伴、暖阳行动”社会救助服务项目“三大”行动。进一步规范救助效果评估机制, 提高救助帮扶实效,持续提升全县社会救助整体水平。

二是“绩溪县扶贫爱心基金”项目。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兴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为引领,突出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搭建慈善平台,鼓励支持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社会捐赠,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加快构建“崇德尚善、大爱绩溪”公益慈善社会救助保障线和“情满江淮、共建小康”社会救助绩溪品牌,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社会救助品牌创建作出积极贡献。自捐赠活动开展以来,共吸纳捐款合计228.02万元。

三是“慈善圆梦困难老人儿童微心愿”项目。认真开展慈善组织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我县困难老人和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慈善协会在全县发起“慈善圆梦困难老人儿童微心愿”活动。鼓励各乡镇、各组织、各机构积极参与,在深入开展困难老人儿童走访活动前提下,针对不同困难群体的实际征集“微心愿”,发布有关慈善和志愿服务项目,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和个人,帮助实现困难老人和儿童“微心愿”。征集“微心愿”32条,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