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三举措做“活”医疗卫生人才文章

发布时间:2021-07-21 08:4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围绕“县强、乡活、村稳”目标,近日出台《旌德县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通过人才招引、培育、激励,积极探索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新途径,做“活”医疗卫生人才文章,为“健康旌德”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完善人才补充机制,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一是开展校园招聘。县人民医院提出招聘计划,县卫健委会同相关单位到医学类高校开展校园带编招聘。二是加大人才储备,由县人才领导组印发《旌德县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定向培养就业实施方案》,实施定向委托培养“旌德籍”本科临床医学生培养计划,培养50余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学费和生活补助由县政府、县人民医院共同承担。三是做实订单定向培养。继续组织实施安徽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专科、本科临床(中医)专业人才。四是实施村医育才工程。委托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利用3年时间本土化定向培养60名乡村医生。

搭建人才培育平台,提升人才服务能力。一是开展评选活动。每3年评选一次“医坛新秀”20名、“医坛骨干”10名、“医坛名医”5名,并分别给予每人每月300元、400元、500元奖励。二是加强重点学(专)科建设。逐步建成一批省、市、县级学(专)科,对建成的学(专)科分别按省级60000元、市级40000元、县级20000元由县财政给予学(专)科团队奖励补助。三是组建名医工作室。建立以高层次人才(团队带头人)姓名命名的名医工作室,原则上每3年为一个周期,由县财政对建成的名医工作室予以20000元奖励,对在一个培养期内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工作室追加10000元。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一是用活编制周转池制度。对具有本科学历的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人员的临床医学人员,采取校园招聘或直接考察方式并纳入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管理。二是健全人才基金管理办法。完善《旌德县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基金管理办法》,用于卫生健康单位工作人员学历提升和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奖励、以及因岗位设置限制导致高职低聘人员的适当补助。三是完善基层绩效考核机制。继续实施基层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合理拉开绩效工资分配档次。(朱于斌 鲍洁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