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08:17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有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各类隐患4532条,其中一般隐患4520条,重大隐患12条。

一是强化学习迅速部署大检查工作。4月2日、4月8日,我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4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牢守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传统高危领域,对小水电、小渡口、小液化气站等“小散远”单位要全面覆盖,加强校园、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以及油气管道、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会后,市安委办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105项工作举措,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宣城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清单》。

二是重点开展直管行业隐患排查。危化品方面,市本级组织1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41处重大危险源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查找隐患105条;黄山市应急、消防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我市1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查出隐患293条;组织35人次专家对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老旧项目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发现问题47处。非煤矿山方面,市本级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大检查工作,排查一般隐患50条,已督促企业全部完成整改。工贸企业方面: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省试点工作,对10家试点企业已开展第一轮指导服务。对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企业正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三是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本行业隐患治理。消防方面,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社会单位63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33处,实施处罚14次,罚款28万元。特种设备方面,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等六个专项整治、电梯使用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等各类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特种设备领域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42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相关单位830家,特种设备6010台,发现隐患179条,均已整改,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57份,立案11起,罚款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