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邓国安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9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邓国安(1903-1932) 广德人。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小学毕业后,先后去上海、黑龙江等地谋生。1928年底,回到广德与刚成立的中共广德直属小组取得联系,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年冬,中共广德县委成立,邓国安担任县委书记。深入群众之中,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农民宣传马克思主义革命道理,号召农民同地主豪绅作斗争。1930年3月他和王金林一起领导了广德暴动。7月,组建了皖南红军独立团。1931年11月,广德人民的武装斗争遭到失败,广德党组织被迫中止了活动,邓国安前往上海寻找党组织。1932年秋,邓国安在上海沪西工人住宅区被捕,不久被敌人残害于漕河泾监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