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梅大梁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9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梅大梁 (1909-1928) 旌德三都梅村人。1921、1923年在宣城省立第四师范、休宁万安省立第二中学就学,因参与和组织学潮,先后被两校开除。回到家乡后,在三都补习学校任教,从事革命工作。1925年11月,皖南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旌德三都补习学校支部建立,梅大梁为支部成员。1926年春,补习学校被查封。梅大梁被派到仕川小学任教,与胞兄梅大栋继续从事革命活动。10月,北伐军攻占武昌,梅大梁被调往武昌大学读书,任该校共青团支部书记。次年3月至6月在共青团湖北干部学校学习。毕业后仍回武昌大学从事团的工作,并投身工人运动。“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后,梅大梁脱险重返仕川小学任教,继续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28年11月中旬梅大梁在仕川小学被捕,12月10日拂晓在城东水关门外就义,年仅19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