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信委(国资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6 00:00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2012年,我委深入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宣城市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按照职责清晰、内容明确、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程序规范、监督有效的总体要求,改进经济管理与服务方式,加快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12年底,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179条。其中市政府“保增长”专题信息600条,市经信委(国资委)信息579条。2012年新增三项特色栏目,并及时发布信息:“工业经济运行”专题26条,“重点企业帮扶”专题16条,“工业项目建设”31条。对各栏目进行均衡发布信息,其中政府领导栏目11条,政府机构栏目2条,人事信息3条,政策法规34条,规划计划2条,部门动态394条,行政执法栏目25条,招标采购1条。

依次发布各月份的依申请公开目录,全年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按相关要求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其中不予公开数0件。2012年度,我委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或复议案件,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为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本年度完善政府信息发布考评相关制度9条。

二、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领导分工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分工,将信息公开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落实到人,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根据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部署安排,及时梳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使各栏目公开内容规范合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市经信委(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考评体系。年初根据各科室工作实际,明确了信息报送任务和要求,建立信息报送的考核机制,确保信息报送工作的规范性和长效性;建立信息报送的审核机制,确保信息报送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各科室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意识,把信息报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搜集信息,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

(三)认真组织安排,梳理信息分类

我委按照《宣城市市直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效能考核实施细则》和《宣城市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答复政民互动在线咨询12条、12345市长热线4条,按时答复率100%,满意度100%;积极配合市信息办做好“保增长”专题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有序整理上报600条专题信息。多次在宣城日报发表信息、在宣城广播电台上线,并在市经信委三楼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在文件的产生环节预设了发布审核,凡是能公开的均通过委机关办公系统和市经信委门户网站进行文件发布,提高了办公效率和办事透明度。同时按照由近及远的原则,对报送的信息全面梳理,并及时根据报送内容,充实到相应专题和栏目。

2012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升等。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增加公开内容,特别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政府信息公开,推动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