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5 11:02 来源: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使用数据统计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宣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投资促进局联系(地址:宣城市宣州区宝城路299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二楼,电话:0563-2626909,邮编:242000)。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方面。

结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招商工作实际,编制《宣城市投资促进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各科室承担职责,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2023年,市投促局围绕机构职能、财务报告、人事信息、政策解读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在政务公开平台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41条,重点栏目信息239条;全年通过部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0条。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在“投资宣城”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68条,阅读量平稳上升;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新闻发布会2场,招商引资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持续增强。

2.依申请公开方面。

公开发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流程图和政府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环节。截止2023年12月31日,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信息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3.政府信息管理。

市投促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责任科室。定期发布完善市投促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受理渠道和办理程序。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责任和程序,将保密审查与公文运转、信息发布结合起来,防止保密审查与信息公开工作脱节。参加市政府办组织政务公开培训3次,业务能力有效提升。全面梳理市投促局牵头制定的现行有效和废止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3件,并上报市政府集中公开。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和目录规范,积极做好招商引资重点工作事项目录设置。日常工作注重规范化、制度化首页栏目更新及时,招商信息公开更加突出,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性进一步提升

5.监督保障。

一是落实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三审”制严明信息发布员、科室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要“三审”责任,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真实性、准确性、保密性做好审查,严禁出现泄密、泄隐私、涉敏感信息、错字、漏字、重要表述不规范等问题。对已发布信息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修改。二是维护网站安全。全面推进安可计算机应用,进一步打造信息安全应用环境。参加2023“网络安全百日行”活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等活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2023年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群众期待相比,还有改进的地方。比如,政策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2024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力度,提高政策解读质量,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现重要政策文件的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对照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台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高标准落实政务公开各项任务,严格按照规定的主体、范围、时限、内容及形式要求等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有效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双招双引”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打造宣传窗口。实时发布招商动态、投资指南和招商项目等信息,介绍宣城概况、投资环境、投资动态、优惠政策,项目推介等内容,为招商引资提供宣传平台。2023年市投促局公开“双招双引”规划计划和决策部署情况50条,招商动态53条。

二是通报招商情况。及时通报宣城市市利用外资、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双招双引”、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产业链招商组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外出会见拜访客商统计情况24条,方便公众及时、便捷、精准了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主动回应关切。对群众关心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热点焦点,主动开展图文并茂的政策解读7条。对网民关切的重点和疑点,及时回应网民诉求留言,畅通政民线上交流渠道。

以上报告,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