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查处首例违法倾倒工业固废案件

发布时间:2020-09-28 15: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河沥溪派出所对一起擅自倾倒工业固体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展开调查,这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今年9月1日实施以来,宁国市查处的首例擅自倾倒工业固废的环境违法案件。

      9月14日晚11点钟,河沥溪派出所民警在G233八里段附近出警时发现几个身影鬼鬼祟祟,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在接到线索后,迅速展开了案件的摸排调查。根据调查,宁国市开发区某橡胶修边厂一个月前将约二十袋左右废旧塑料粒子、橡胶边角料倾倒于G233八里段附近。该厂擅自倾倒废旧塑料粒子、橡胶边角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厂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针对该厂擅自倾倒废旧塑料粒子、橡胶边角料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该厂已经将倾倒于G233八里段附近的约二十袋左右废旧塑料粒子、橡胶边角料全部清理完毕,涉案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下一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管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