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城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字体:[ ]

2017年,市城管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统一认识

今年,局领导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确保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务信息的有效途径,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局目标管理考核。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落实,到一线了解问题,协调工作运行,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

二、成立机构,完善措施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继续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我局年初便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重新制定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定内容、定部门、定人员、定职责,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通过多种考核形式,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对信息平台日常监测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

三、拓展渠道,提升成效

积极拓展渠道,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工作落实,工作成效:一是利用局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把政府信息逐一上网发布,在局门户网站公开领导活动信息219条、工作动态信息1614条。二是充分利用广告牌、执法车广播、城管服务热线12319、等形式,广泛宣传政府信息。三是继续与“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宣城电台等传统媒体合作,公开为百姓解决问题。创建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城管系统工作动态、宣传政策法规,截止目前共发布2000余条。四是通过街头宣传、开展座谈等形式,宣传城管工作,促进政务公开。

年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197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共计111条,其中,部门预决算信息9条、行政审批、处罚、征收等信息69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信息11条、精准扶贫9条、回应关切7条、行政复议3件、诉讼案件3件,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同时,在局网站、市信息公开网公布信息公开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落实了“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意外”的要求,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因工作人员不足、经验不足,以至有些事项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规范;信息公开形式过于单一,内容不够丰富,还有待拓宽和创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加以整改,  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