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环保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22 00:00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

         为认真开展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设立了2个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截至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及时、有序开展。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向社会公布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工作要求高,为及时对外实行公开,树立环保部门良好形象,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二、明确工作责任

  对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结合我局实际重新修订了《宣城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宣城市环保局信息公开指南》,就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等事项,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月度调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

  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新建、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11项,按要求汇编成册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宣城环保网公开发布。我们在抓好制度建设同时,重点是用好制度,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二) 丰富公开渠道

  2010年我局继续利用“宣城环保网”丰富政民互动、网上办事、投诉信箱等便民平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继续承担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咨询和回复。同时利用环境信息公示栏、市电视台 “关注”节目、《宣城日报》“环保之窗”专栏、市电台“百姓热线”直播间和“六.五”系列环保宣传等载体,及时将环保知识、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等情况向公众发布。同时我局还建立了新闻发布会制度,对生态市创建、违法企业挂牌督办等重大事项召开新闻发布会。

  (三)主动公开事项

  为便捷公众及时查阅信息,我局落实专人负责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及时向公众提供环境信息服务。本年度,市环保局主动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654条,其中“机构领导及设置”7条,人事信息9条,“政策法规文件”44条,“规划计划”8条, “财务信息”9条,“行政执法项目”16条,“部门动态”561条,涉及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行政执法、招标财务等环保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通过“宣城环保网”接受社会咨询2起,一起是咨询环境保护属地管辖权问题,第二起是咨询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事宜,我们均及时按环保法规、政策给予了认真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事项

  由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全面、及时、有效,本年度没有涉及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的内容,也没有相关的举报、涉诉、提请复议等事项。

  2011年,我局将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确保各项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得到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