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农村商业银行“旅游贷”信贷产品

发布时间:2018-09-28 14:42 来源: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一、产品定义

根据泾县政府“四个泾县”建设、全力实施“五大会战”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助推泾县旅游业健康发展,对接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推进泾县农村商业银行信贷转型升级,实现差异化的经营目标,创新的信贷产品。

“旅游贷”贷款,是指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向泾县成熟景区及周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以及提供旅游商品的种养殖户等发放的用于开发经营旅游项目、服务旅游市场、旅游配套项目装潢或经营流动资金等需求发放的贷款。

二、 贷款对象、准入条件和贷款用途

贷款对象:旅游业企业(旅行社、休闲山庄、宾馆酒店、旅游项目开发公司)、景区商户(小宾馆、农家乐、土菜馆、旅游商品加工销售等)及为旅游市场提供商品种养殖户等。

贷款条件:申请“旅游贷”贷款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公司类客户:应符合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公司类客户基本条件。

(二)景区商户:

1.申请人应为经营者或其配偶;如果以小微型企业方式经营的,申请人可为小微型企业的法人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

2.经营合法合规,符合相关政策。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 信誉良好,无违法、违纪行为及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借款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泾县农村商业银行无不良贷款及担保的不良贷款;

4.经营地址位于泾县成熟景区内及周边;

5.泾县农村商业银行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

(三)旅游商品种养殖户:应符合泾县农村商业银行农户贷款基本条件。

贷款用途:开发经营旅游项目、服务旅游市场、旅游配套项目装潢或经营流动资金等。

三、贷款方式、额度、期限、利率与还款方式

贷款方式:信用、保证、抵(质)押方式办理。     

贷款额度:应根据借款人合理资金需求、经营规模、偿还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符合“易贷卡”(金农易贷)授信条件的,原则上以“易贷卡”(金农易贷)方式发放。

贷款期限:根据借款人经营实际、借款用途等合理确定贷款期限。

贷款利率: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参照泾县农村商业银行“信用户”同类贷款利率执行(泾县农村商业银行“信用户”不合并执行)。

还款方式:按月等额本金(息)还款、利随本清或按季结息、到期还款等方式。

、贷款流程

基本流程为:客户申请、受理与调查、审查、审批、报备、贷款用信和贷后管理等。

 客户申请:客户向本行提出贷款业务申请,并按要求提供以下基本资料:

(一)借款人及其配偶有效身份证、婚姻证明、户口簿等原件及复印件;

(二)有效的经营证照原件和复印件或足以证明其经营的证明材料;

(三)家庭经济收入的相关证明等;

(四)涉及保证担保的,需提供担保方的相关资料;涉及抵押或质押的,需提供抵押物或质押权利的权属证明文件以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质押的书面证明;

(五)泾县农村商业银行要求通过的其他资料。

贷款受理和调查:客户提交贷款申请后,由客户经理负责受理审核,对其中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及时双人实地尽职调查和面谈居访。

贷款审查:网点审查人员负责对“旅游贷”贷款业务的合规性、可行性以及担保等情况进行审查。

贷款审批:有权审批人根据调查、审查意见,按审批权限进行分级审批。

签订合同:客户经理分别与借款人、保证人签订借款合同、保证合同。

贷款发放和支付:对符合放款条件的,办理贷款发放,贷款资金转到贷到借款人个人结算账户,并按合同约定进行支付。贷款支付必须符合人民银行“反洗钱”相关规定。

贷后管理:“旅游贷”贷款贷后管理按总行相关规定执行。           

五、业务特色

“多种担保、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

 

泾县农村商业银行: 

负责部门: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徐经理,电话:0563-5121319

经办人:吴经理,电话:0563-51237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