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市气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8年,宣城市气象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完善各项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 领导重视

市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年初召开工作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

(三)严格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公开,全面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等内容,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通过宣城市气象局门户网站,把相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办事程序、投诉监督电话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同时我局通过3.23世界气象日等活动向广发市民发放气象科普资料及有关行政审批流程。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人员少,办公条件不够完善,下一步要增加政府信息工作人员,配置电脑等专用办公设备。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够,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下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