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2013年,我局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采取了多种措施,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对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确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依法及时提供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的机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在本部门的政务公开网上公布,方便社会公众就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提出咨询。

    三、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

    我局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

    四、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引发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接到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