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2011年,宣城市气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
    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作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列入目标考核管理。市气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转发学习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材料和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了《宣城市气象局2011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及时组织对政务公开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各县气象局均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当地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建立配套制度,完善工作机制
    市气象局突出抓好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成立了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协调会和推进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对照《活动方案》,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扎实开展了制度的清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管理、依申请公开管理、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保密审查、发布协调、举报受理、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考核评议等8项信息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的每个信息栏目明确到机关处室,责任到人,要求动态发布政务公开相关信息,安排专人做好年度报告和季度统计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下发了加强网站安全管理、网站维护任务分工等管理办法,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并在内部办公网上予以通报,有效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清理行政职权,规范权力运行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编制职权目录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气象局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认真组织专人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气象行政许可、非许可性审批进行梳理,编制了“市气象局行政职权目录表”、“市气象局工作制度流程图”、通过“宣城气象”门户网站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媒介对外公布。
    四、加强载体建设,深化政务公开
1.强化公开网站建设。开通了“领导信箱”、“咨询投诉”等互动栏目,设立了投诉监督电话,进一步保证了社会公众的参与权、查阅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切实完善了人事任免、公务员招录、人员招聘、部门预算、招投标、行政审批等重点主动公开信息。发布部门动态、公告和新闻发布等信息231条,全年接受新闻记者采访近20余次,及时发布了2010年气候特征、汛期气候特征,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重要天气信息。群众满意率100%,无超时办件,办件无差错。市气象局窗口工作人员四次被评为月度先进个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市气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网上便民服务做的还不够完善、内部监督力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将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扎实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