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现将宣城市气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我局于7月份对本单位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将规范了类目,充实了内容,规范了流程,创新了形式,取得了一定成效。2014年以来,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通宣城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287条。其中气象科普15条,如:《为何说“冬至大过年”?》、《小雪节气的谚语与民谣》、《未来高考气象类试题走向猜想》、《夏季清凉西瓜减肥法一周见效》;工作动态63条,如:《宣城市局积极组织参加“12.4”法制宣传活动》、《宣城市政府召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政策解读类4条,如:《安徽日报:安徽出台方案推进气象现代化 引导社会趋利避害》、《太阳能资源测量 总辐射》等13项气象国家标准发布实施的解读》、《采用国际标准管理办法》等;气象为农服务信息22条;天气周报36条。

    二、政务微博、微信

    (一)政务微博:宣城市气象局开设官方政务微博1个, 全年发布 信息400余条。

    (二)政务微信:宣城市气象局开设官方政务微信2个, 发布政府信息15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全年未接到公民、企业等组织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咨询及投诉情况

    2014年,我局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均能及时通过口头、电话等方式受理,得到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