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今年以来,我根据《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权力清单,加强监管、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拓展网上办理深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善机制平台建设,现总结如下:

     一、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接受监督主动服务

    2016年,我局通宣城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342条。其中特色栏目气象科普36条,如:《气温低雨水少 安徽新茶批量上市要延迟》、《春眠何以不觉晓?》、《5日立夏:立夏三日正锄田 扬花灌浆麦浪翻》等;主题活动13条,如:《宣城市气象学会 2016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方案》、《宣城市气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等;三公经费及部门预算10条,如:2016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等;气象为农服务信息36条;每周发布天气周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2016年上半年,我局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均能及时通过口头、电话等方式受理,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二、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做好网络宣传工作

    2016年主汛期,我市连续出现三次强降水过程,分别是6月19-20日,6月27-28日,7月1-3日,面对历史罕见(评估为50年一遇)的超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局上下紧急动员,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通过一份份《天气情况快报》、一条条手机短信、借助移动网络全网发布、市气象台每小时发布一次雨情信息、并多次接受市级主流媒体采访等,及时、准确地将预警信息最大范围传播,同时我局通过宣城论坛等平台及时回复网友的关切,并就天气形势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为地方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有效应对局地暴雨洪涝、组织抗洪救灾、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造成的损失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

     三、拓展微博、微信等信息发布渠道

    2016年我局积极通过宣城气象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气象信息近千条,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