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8 00:00 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2018年,市气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实际,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分工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有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情况

2018年,我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按照市政务公开办有关文件要求。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宣城气象官方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和平台,向社会公众发布有关气象部门政府公开信息。其中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300余条各类政府信息,其中包括气象预警信息、三公经费、天气周报等重点信息。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发布气象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社会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主要通过:1、宣城市政府网站;2、宣城市气象局官方微信、微博平台;3、气象科普。宣城市气象局以“3.23世界气象日”、“5.12减灾日”、“科技周”、“科普日”、“法制宣传日”等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广场宣传、科普开放日等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宣城市气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投诉。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8年,虽然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这与上级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还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四、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也加强向其他单位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018年1月3日